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海文庙,是祭祀孔子的一个小庙,坐落在黄浦区文庙路。文庙里面每个周末有旧书市场,这天门票只要1元,而平常门票是10元。今天去文庙转了转,到达已是下午4点,大多书摊正在收摊。赶忙边走边选,觅得《元史纪事本末》(书价8元),《毛泽东选集第五卷》(书价10元)。其他见有各类连环画、近些年来的社会类书籍,古籍并不多,文革期间的书倒是有一些。文庙大门口,也有摆地摊的,以及书店,但多数是大路货,难见珍本。而文庙路上的小吃比书还多,各式各样的在叫卖,偶尔见上海老太太围着搓麻将。这是典型的老上海市民生活,原生态,狭窄的街道,拥挤的人群,各色的生活小店,与热闹繁华的淮海中路、南京西路是两个世界。

 

后去上海书城。买了网上热荐的《法律创世纪》,该书作者是大名鼎鼎的德肖维茨,可是买了后悔,一方面是译笔一般,另一方面以现代的法律来解释上帝的故事本来就是故事。倒是清华教授张建伟的《法律稻草人》写的不错,很通俗化地说法律,古今中外,信笔拈来。

 逛上海文庙旧书市


逛上海文庙旧书市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