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月18日,苏州太湖马拉松雨中比赛。中国选手何引丽在终点冲刺时,志愿者冲入赛道,两次递交国旗给她,打乱运动节奏,最终被肯尼亚选手赶超,只获得亚军。而国旗也在何引丽手中掉落,引发比赛成绩与国旗孰为重要之争。据悉“因为根据智美(赛事推广公司)制定的赛事规定,在终点前就是安排了志愿者给第一个冲线的中国选手递国旗这个动作。”

其实,不必争论孰为重要,两者并不矛盾。如果比赛安排的好,相得益彰,如果比赛安排的不好,则鱼肉与熊掌不可兼得也。就如本事件,在比赛白热化时,递上国旗,实在是非明智之举,让运动员无法专注比赛。如果是在运动员冲刺以后,或运动员独自领先、不妨害比赛时递国旗,岂非更好。所以最重要的比赛的规则要科学。一旦规则不科学,而指责运动员或志愿者,都是不公平的。运动员总是想夺冠,飘舞国旗的,志愿者亦是受安排上场,履行职责,都是在做自己的工作,不应去非难他们。故应该检讨与改进的是赛事规定,让规定科学化、人性化。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