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2月14日,情人节。媒体报道,酒店火爆,不虚也。我在杭州开了一下午的庭,精疲力尽,就住在杭州了。夜色下的杭州,细雨绵绵,寒风料峭,只见餐馆里热热闹闹,排队的大抵青年男女,脱去臃肿的羽绒服,露出曲线的羊绒内衣,洋溢着渴望的神情。酒店也涨价了,迎接各种不速之客。确实,情人节也算得上一个城市小资的小节日了。不过,在情人节开房,风险是不小的。因为现在高科技下,几乎没有隐私。一对男女,从吃饭开始,到宾馆,沿途都有摄像头监控,轨迹可查。到了宾馆是实名制登记,而宾馆的住宿系统,或许哪天就被泄露,开房的两人就会大名远扬。而如果借用身份证开房,则是违反《居民身份证法》,出借人与借用人都要被处罚。更何况。许多宾馆有人脸识别系统,如果借用身份证,马上会被发现,警方随时会过来调查。酒店住宿,还有被摄像风险,鱼水之欢被别人大饱眼福,此种摄像头可能装在插座等隐蔽处,所摄视频会进入地下市场交易。当然,这是违法犯罪行为,既侵犯旅客隐私,也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但目前已经形成了产业链,住酒店可是防不胜防。暧昧男女朋友酒店住宿,如果你情我愿,是生活作风问题,如果女方半推半就还发生关系,则男方是涉嫌强奸罪了。那些想借此机会占便宜的,还是要及早打消念头,悬崖勒马。至于那些利用社交软件认识发生一夜情的男女,如果支付金钱的,则是卖淫嫖娼,双方都都要被处罚,如果没有支付金钱而是寻找刺激的,也是背叛家庭,还要冒着患艾滋病的风险,不可取。其实,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若是互相爱慕,略微梳妆打扮,吃一特色菜系,谈笑风生,乐于所乐,止与所止,亦是一趣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