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第一次被摄像

这是一对很普通的夫妻。女的是一家安保公司的会计,皮肤白皙,性格贤惠,男的是一家网络公司的程序员,理工科,直率坦诚。他们不关心国家大事,关心的是工资能否高一点,因为房贷有压力,孩子的开支也不小。为了晋升,女会计去一家大学读个在职硕士。在那里,她碰一个热情的教授,担任其中一门课的任职老师。教授主动加了微信,嘘寒问暖,女会计不好意思拒绝,虚与委蛇。有一天晚上教授讲课,女会计没有完全听懂,课后去询问,因教室关灯,就去了教授车上。没想到教授把车开到大树下,锁上车窗,就把头扎进女会计的头发里,把手伸到内衣里。不知所措的女会计,匆匆离开。奇耻大辱,也无法向丈夫开口。自此郁郁寡欢。而教授还在车中装了摄像,那晚的过程,回家去细细把玩。摄像明显可以分为两个部分,前半部在车中正常聊天,后半部分女子又羞又怕。

 

第二次主动摄像

终于熬过了二年,女会计拿到毕业证书,对教授不需要再忌惮了,她寻思着一个报复计划。两年中,她还自学了心理学与法律。知道,上次的猥亵没有证据,如果报案,会不了了之,而且对方可能会反诬,闹得满城风雨,吃亏的还是自己。而心理学表明,性骚扰者大抵是惯犯,是一种病,会发作。于是,她假装热情,请教授吃饭,席间频频敬酒,教授以为已征服之,此次送上门来,天赐良机也,于是酒后又拉到车上,欲重温一番,女会计先是坚决不从,还说“这是第二次吃豆腐了,第一次就这副猴急相”。教授欲火上身,又强制猥亵了一番。女会计痛苦的表情,竟然有一丝冷笑。原来这次在她纽扣上装了摄像头,把一切录了下了。事后,还微信聊天,稳住对方,再次确认相关猥亵情况。女会计把视频放入电脑,准备咨询律师后去报案。

 

现实的法律

程序员回家后,很快发现了这一段视频,追问女会计。女会计也不隐瞒,只是告诉男方不必多管,这个事情她自己会解决,男方不语。但是,第二天,男方就拿着视频,找到了教授,给教授两个选择,一个坐牢,一个赔钱。教授打电话给一个司法机关的朋友,被告知,给钱十万,可以告敲诈。于是暗地报警,程序员收钱后就被以敲诈刑事拘留。程序员不服,教授的侵权,难道不该赔偿吗?何况赔偿也不多。但教授的指控是,这是仙人跳,并拿出第一次车内的摄像上半部,双方说说笑笑的。第二次他是被诱骗上当,对方目的是敲诈索钱。女会计也是一时说不清了,百口莫辩。而教授是几个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有钱有势,疏通关系,还请了律师。最后,程序员与女会计被检察官告知,如果认罪认罚,可以判缓刑,如果不认,要判实刑。一个普通家庭是斗不过别人的,他们选择“认罪”,回归闷闷不乐的生活。

 

第三次摄像

这对夫妻,明白过来,生活是不公平的,法律也未必公正。要伸张正义,还是要靠自己。他们想既然是惯犯,一定会再犯。仔细观察,果然教授经常带不同女人出入一家酒店。酒店的大厅与走廊都有监控。他们可以采取的方法,一是向酒店的保安买监控录像,但那样也会暴露自己,二是靠程序员的技术,再去安装一套摄像取证。程序员想方设法,在大厅的屏风上装了一个摄像头,在常去的走廊上也装了一个。三个月内,看到教授与女人的进进出出。一一剪辑,然后上网曝光。好奇的网友,按图索骥,发现几个不同职业的女人。这下惹恼了教授夫人,她受不了这种闲言碎语,离婚了,教授也被单位开除了。教授一直在想,得罪了谁,被曝光?程序员夫妻则始终不发一言,有关部门也没有去深究。过后,一切风平浪静,好似没有发生过。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3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