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网上流传的“济南一整形机构女老板殴打顾客”视频中,一白裙女子(女老板)与一女子(顾客)发生争执。女顾客要报警,白裙女子抢走其手机、扇其耳光、辱骂。白裙女子要求女顾客签和解协议。还要求按照她的意思跟市场监管部门说,“有一个字说的不满意,大耳巴子朝你脸上扇!”“你觉得我会让你活着离开济南吗?”。对此,济南喜悦整形称,所谓受害者是专业医闹团伙成员,无理索赔五万元。
 
整形机构指责女顾客是医闹,缺乏证据。把一个普通顾客扣上医闹的帽子,是侵犯对方名誉权的。退一步,即使女顾客索赔过高或有曾经向其他医院索赔的记录,也不可以违法对待,而是应该走法律途径去解决,打一个民事诉讼就行了。
 
再看视频中白衣裙子者的情况,可谓违法大全。
 
其一、殴打,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43条“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