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少时,读周容的《芋老人传》,觉得这么一件小事,怎么会是名文呢?故事说的是,一个人老人给避雨的书生几个芋头吃,大饱。十年后,书生成为相国,想起当年芋头的香甘,就请老人重做,却不如以前好吃,因为当时是饥不择食,而现在是钟鸣鼎食。

我这次生病到脱水,喝一口水而不得,想吃一片西瓜也不成,华亭鹤唳讵可闻,一片悲凉,倍思母亲。此时此刻,方知,人生的最后,无非就是要一杯水,然后想想有感情的人,再也没有其他念头了。推己及人,还有很多比我可怜的人,假如他们同样的病情,却没有叫到救护车呢?只能听天由命了。天道又有多少公平呢。

大的层面上,就是防疫工作要全面。就目前的措施而言,一方面清零,一方面民生保障。两个同等重要,缺一不可。如果民生没有得到保障,老百姓不能求医看病,家里缺食,以致发生灾难,岂非失去防疫之本意?我看朋友圈中的信息,因为疫情被封这么多天了,家中储备不足,求救医生,求粮食的很多,很可怜,感同身受。可见建立一个健全的后勤供应系统是何等之重要。缺乏系统预案,一线的基层人员忙的要命也是杯水车薪。但愿,在实践中随时应变,扩大供应能力,以解倒悬之苦。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