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次扫黑除恶,在湖南新晃破了一个陈年大案。6月19日,新晃一中操场挖出一具骸骨,疑似该校16年前失踪的教师邓世平。邓的家人称,事发当年邓世平负责学校操场翻修工程的质检工作,疑因举报操场质量问题被杀害。新晃县委宣传部通报称,犯罪嫌疑人杜某承认曾经在2003年元月将邓杀害,埋尸于学校操场。时任校长黄某系杜某亲戚。目前,黄某及杜某均已被警方控制。
 
这个发生在校园内的案件,可谓穷凶极恶,令人发指。嫌犯为了点经济利益,竟然杀老师于操场。而更不堪的是,为何当时没有破案?被害人最后失踪地点在学校,素与包工头有质量争执,都是人所共知的。嫌疑指向明确,为何当时没有破案?而且,案发当晚推土机在施工,有没有去讯问推土机的司机?对可能的案发现场,有无勘查呢?对于包工头与校长之间的关系,包括通迅记录,有无调查?呜呼哀哉,光天化日之下,一个人民教师失踪,竟然没有当一回事,若无此次扫黑除恶,恐怕案件还不会水落石出。所以,更要查查当年的渎职者,是谁在阻挠办案?
 
同时,又想起湖南益阳的李尚平老师被枪杀案。李尚平老师因生前举报,得罪人过,案子至今未破。以上两案,都非疑难案件,且生前都有线索,为何没有破案?是没有本事破案,还是不想去破案,或不能去破案?老百姓都想得出的案子,却毫无结果,令人痛心,亦是让人怀疑法律的公正性。现在,在该给社会一个交代了。善恶报应,没有例外。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