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诸位网民:

我是抢票软件,帮助大家高效率地购买火车票,但最近我的兄弟姐妹和程序员主人,都遭殃了。铁道部很霸道地约谈了我的主人,要求不用我。我很纳闷,铁道部有什么权力来约谈企业呢,这不是在维护其垄断地位吗?更郁闷的是,工信部也下令把我关禁闭了。我想问问,工信部行政的法律依据在哪里?哪条法律规定不得使用抢票软件,哪条法律又赋予工信部禁止我权力呢?

 

从法理上来说,抢票软件没干坏事,只是技术提高了购票效率,只对其他没有使用我的购票人来说,是有些不公平,但也不能怪罪于我啊,而是冤有头债有主,该是要铁道部去改进12306这个烂网。铁道部花了大把的银子,造了这么一个不争气的破网,然而它自己不检讨,反而怪罪于我,岂不是恶人先告状?就如当年的许霆案,银行自己的ATM机出问题了,反而找取款人算账,真是是非颠倒,本质是维护权贵的垄断利益而已。再看,最近铁路警方抓了好几个加价10元帮助别人代购的人,说是涉嫌倒卖车票罪。这也是乱弹琴,倒卖是要先占有、后转移车票的,而代购是民事代理,两码事。总而言之,铁道部的逻辑就是,自己不改进,专门找别人的麻烦,一副我是铁老大的无赖嘴脸。而工信部是与铁道部穿一条裤子的,不问是非,一起出来欺负平民百姓,呜呼哀哉。

 

我本善良,但被铁道部与工信部倒打一耙,反而成为坏人。我不服,特此向铁道部、工信部申请信息公开,你们约谈和禁止的法律依据在哪里?如果没有,就是违法行政,干扰市场经济。其次,我呼吁铁道部,改进网站,因为我也不想到你那里去玩,一点也不好玩,如果你的网站做到高效、公平,我宁愿自废武功。再次,我希望铁路公安不要乱抓人,抓了别人,抬高不了自己,有本事就打破垄断,以服务质量竞争。

 

                                  奄奄一息的抢票软件

                                   2013年01月19日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700篇文章 1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