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梅姨者,传闻中之人贩子也。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欲找被拐人,必先擒梅姨。国朝2003-2005年期间,贼张维平等四人,于粤增城等地拐卖9名男童,通过梅姨转卖于紫金县等地。每次张维平在约定地点,交付孩子与梅姨,梅姨转手给买家,从中收取中介费若干,随后消失,不见其踪。有男子自称认识一潘冬梅女子,疑似梅姨,经排查非也。粤警方又据张维平之描述,绘制梅姨画像,悬赏于街称“梅姨真实姓名不详,2017年时约65岁,身高1.5米,讲粤语,会讲客家话,曾长期在广东增城和韶关新丰地区活动“”,未见效果。山东有退休警员、神笔画家林宇辉,根据知情人描述,作出第二幅梅姨画像,传之网络,引发轰动。此画栩栩如生,梅姨短发、貌似农村老年妇女状,但经张维平辨认,与其口中梅姨相似度不足50%,梅姨更显神秘。至今为止,梅姨只存在张维平一人指控之中,究竟有无其人其事,暂无其他证据印证,江湖成谜。而除广东外,湖南、四川、福建乃至新疆等地均有人举报称“梅姨”在当地出现,后经复核,均不符合案犯描述的“梅姨”身高、年龄、语言等综合特征。被拐儿童之亲属,则死磕梅姨,各地寻找,梅姨已成为可恶之人贩子代称矣。后9名被拐儿童中2人寻回,7名儿童继续寻找中,线索不断增加,传说中的梅姨迟早将落网。彼时梅姨是贼虚构之人物,抑或真实存在之人,将大白于天下。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