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黔之毕节,五个小孩,不知何名,不知何来,贫无所归,流浪多日。夜寒,聚于垃圾箱,烧火取暖,窒息而亡。垃圾箱离政府办事处不足百米。呜呼,朱门狗肉臭,路有冻死骨。当刻五人墓碑于彼,以示官员尸位素餐之耻。碑上云“吾去矣,天堂温暖,悔生天朝”。士大夫过之,扪心自问“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对社会该有何之作为?”法律人过之,当思之“监护人脱离儿童24小时,该当何罪?立法保护,时不我待”。历史学家过之,见中华崛起背后之“玩火机的小男孩”,慨然秉笔书之“某年月日,贪腐横行,官员硕鼠,台上道貌岸然,台下吃喝嫖赌,四维不张,人伦灭亡,致贵州冻死者5人。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