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史记卢恩光(二)

戊戌年春四月,卢恩光受审于安阳中级法院,唯唯认罪。安阳,曹操日落归宿地,上天之恩眷已光矣。行贿目的有二,一是升官,从齐鲁草根,至帝都副部,金钱开道,一路‘贵人’提携。受贿者为谁?官方隐去不报。谋取副部级,会向谁送钱?可想而知。二是发财,为所实际控制之公司打通关节,聚财为行贿资本也。然恩光盗亦有道,特立独行,只行贿,不受贿,而落马之副部以上高官,几乎无一不受贿。受贿则必滥用职权,制造不公。与之相较,卢恩光在位虽尸位素餐,但不为公害,身为高官而不凭出生或婚姻,而以一己之力“奋斗”,岂非续写官场现形记乎,真乃奇人也,故记之。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